heart-1022565_960_720.jpg

這幾天,我將原本要開班收學費的課程,價值上萬元的課程,而且教學講課是我最想做的事,也自認為可以讓我帶來收入,不過這都只是大腦的假設。不過,當我發現我在編排課程內容時,我不敢一次性的將全部學會的技巧和經驗給對方,因為我害怕就教這麼一次,只收了一次學費就沒了,所以我大腦開始計畫要將課程分好幾個階段,這樣我才能賺到更多的錢,這樣的邏輯非常的合理,也是一般外面講師開班授課的方式。

這時候,當課程與網站都架設好之後,準備要打廣告開始營業時,內心突如其來的衝突與矛盾,大腦又開始告訴我<你覺得你的課程只有一個小時影片、實踐手冊和錄音檔,這樣他人會甘願花2萬4去購買你的課程嗎?是否給得還不夠多?對方會怎麼想?花兩萬多塊買到卻是這麼少的課程內容,這樣值得嗎?>之類的大腦一堆雜念跑出來,就這樣持續了兩天,就這樣,外在世界開始顯化我不要的事物,被朋友酸了幾句話,也被網友指正,等等的不舒服的情況就在隔天發生。發生完之後我開始自我探索與反省。

如何自我探索與反省?

1.我知道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投射,所以我列出我現在對外在世界的看法。

2.我在藉由外在世界的看法,找出我的限制型概念

3.找到三個限制型概念: 這個世界沒有愛、需要靠錢才能做事情、達成目標需要時間累積

4.重新設定新的信念: 這個世界充滿無條件的愛

5.設定行動方針: 我當時想到直接將我的線上學習的付費網站轉為免費學習網站

6.用行動去支持信念: 讓大腦更快的相信這是真的

7.釋放負面想法和情緒: 大腦開始跟你恐嚇<你這樣完全沒有收入,你怎麼過生活?家人怎麼看待你><你是不是瘋了?都沒收入你要怎麼生活?難道你都不用吃東西嗎?><你知道幾乎所有的東西都是靠錢才能買到的,你這麼做不是在斷自己的路嗎?>等等的負面限制型想法通通跑出來,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下心來,聽大腦訴說好幾遍,直到他停止。因為我們無法控制念頭,我們就是讓他出現,然後熄滅。最後,都安靜下來時,我突然有個聲音告訴我<不管我下了甚麼樣的決定,大腦永遠都會恐懼和不安,那就不用去理會它吧>

8.持續的行動和不斷的練習<無條件地給予>,連續30天,直到自己完全相信為止。

當你有在練習我講課內容會發現,我每天也在展開行動和不斷的練習,我只是一位引路人,真正的修行鍛鍊還是來自於你自己,我會持續的展開行動與練習,那你呢?是否願意和我一起行動? 願意的話,請記得自己說過的話和下過的決定,用行動去證明吧!

我是光芒覺醒創辦人 蔡薺壬 歡迎一起用行動來創造我們要的富足與豐盛!

arrow
arrow

    光芒覺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