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xels-photo-169215.jpeg

今天突然察覺到當初萊斯特先生當初那三個月,幾乎都只處理內在層面的事,沒有去處理外在世界的事。就連<零極限>的作者修.藍博士也是如此。讓我更想要重新再看一次當初萊斯特先生是如何自問自答的。

 

 以下是目前我的個人筆記:

幾乎每個人都是被愛的需要,都在等待他人給予我們幸福,而不是我們給予他人幸福。這句話道出了每個單身男女的心聲,每個單身的人都渴望被愛,卻很少去行動表現出自己的愛,壓抑自己內在的情緒,不敢表現出來,深怕表現出來對方不接受自己的話,反而又是一大打擊。

 

萊斯特在這篇文章有提到:

1.<問自己能不能簡單的把「恨的感覺」變成「愛的感覺」,堅持把每一件人、事、物都轉變過來。>我把這樣的問句也用在自己身上,並且告訴自己,哪怕只愛對方短短幾秒鐘都行。

2.<當恨無法轉換成愛時,要放下想要改變過去不可改變的事實這個慾望。>很多時候,我們都想挽回過去的某一段感情,想要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實,當我們想改變卻又無力改變時,會感到特別痛苦。因此,放下想要改變的慾望就可以讓自己從痛苦中解脫。

 

3.中途萊斯特在面對死亡的恐懼那段文章中,讓我聯想到我去年11月買車跳下金錢的懸崖,到現在約11個月的時間,大腦都是恐懼和不安,來自於破產的恐懼,更深一層去看是害怕飢餓與死亡的恐懼,現在回頭去看這些大腦捏造的恐懼,全部都是假的,這都是來自想要安全的限制型概念

 

4.自從學會NLP技巧後,我有意識的選擇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,從離開業務單位開始,大約三年前的10月。開始意識到自己有能力選擇什麼樣的工作,什麼樣的生活,從萬念俱灰的狀態爬到自尊自傲的狀態。在因緣巧合之下去年六月學到瑟多納釋放法,到現在內心平靜的狀態,不過當我在決定去依照靈感的方式去做時,大腦還是會跑出不安的恐懼。

 

5.我們能夠容納無限的痛苦,到現在依然活著,那不是一種奇蹟,那是什麼?這不就是無限存在的一種表現嗎?當我們被競爭對手傷害、毀謗,被小人背後捅刀,卻依然還存在這個世上,這麼多的痛苦我們卻無止盡的承受痛苦,這也是一種無限存在的展現

 

6.我們都在外在世界渴望被愛被認同,會在外在世界尋找。這聽起來,非常不符合邏輯,因為所有事情都是先從內在世界開始的,所以愛不是從外在世界尋找,而是要從自己的內在世界尋找才對。

 我自己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,我渴望之前公司所有人的認同,就算他們很壞、對我待遇很差,將我資遣,我還是極度渴望他們的認同,非常弔詭。我開始學著萊斯特自問自答:

為什麼會這麼的弔詭   》代表著我(極度渴望被認同)大過於(我對他們的恨)。

為什麼我會極度渴望他人認同》從小到大,我一直被灌輸著追求外在的人事物,才能獲得幸福和快樂。(一種限制型概念)這個社會結構問題。

為什麼自己的外在世界會叫我追求外在的人事物》因為自己內在沒有感受到愛,都渴望他人給我愛

為什麼自己內在沒有感受到愛》自己的內在極度缺乏愛

那要怎麼做才能找到愛》開始從內在世界開始尋找愛

 

愛與被愛的差別?》

(1)被愛時(家人用我不喜歡的方式、我不喜歡到對象)我感覺不到幸福和被愛

(2)當我愛對方,對方也愛我時,我感受到愛的強烈。(愛情)如果對方不愛我時,就變成一種痛苦。(那是因為我愛對方渴望對方也愛我,有條件的愛,才會感到痛苦)

 

》那要怎麼做,我才能在我的內在世界感受到愛呢?

》如果單純無條件的愛對方,不管對方愛不愛我,我都能接受的情況下呢?我的內在世界是否感受到愛?

》是的,肯定的

 

再問問自己,如何做才能用最輕鬆的姿態過生活?》給予所有人事物無條件的愛。

 

原來我前幾天的目標設定是對的,要給予這個世界<無條件的愛>,在這裡也有一個重點就是<問對問題很重要>,當我們問對問題,就會給好的答案,當我們問鳥問題,就會給鳥答案,例如:為什麼我這麼命苦?潛意識會怎麼回答?  可能是我的福報不夠,可能是我本來就不值得過這麼好的生活。全部都是否定消極的答案,當然就會影響到我們的思維。

我是光芒覺醒創辦人 蔡薺壬,歡迎一起自我探索,一起體驗<無限的存在>。

arrow
arrow

    光芒覺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